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心关爱·进百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益工程项目落地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22 浏览次数: 111次

  2018年7月21日,“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落地实施仪式在第二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上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市、大连市、株洲市、日照市、深圳市等11个公益工程落地实施地区的代表单位出席了仪式。

  

“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落地实施仪式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分别与11家代表单位交换合作文书。作为落地实施代表单位,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宋贵伦做了“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北京要努力走在全国前列”主题报告,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社会建设办负责人包国珍介绍了构建基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133”模式。

  据公益工程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益工程项目落地单位包括了学校、教研院、心理学会、总工会、地区街道办事处、心理卫生协会、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市社工委等在内的多个社会领域,公益工程将在这些地区建立具备自我造血功能的、兼容的、开放的、形式多样的、可持续发展与不断自我完善的心理服务生态系统。

  据悉,本次会议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心理学系、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等联合主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支持。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原卫生部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张文康,民政部原副部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徐瑞新,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杨正泉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原国务院参事、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张厚粲,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研究所教授彭聃龄,中社心关爱基金执行主任、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益工程常务副组长孙啸海等与来自全国各地600余位代表嘉宾。

  据了解,自2017年12月23日“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的迅速响应,此次落地签约仪式,标志着“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全面展开,为推动在全国范围内落地实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