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资料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辞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 1016次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
 

  2018年7月21日,第二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辞。以下是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对第二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衷心地祝贺,并对参会的专家、学者及与会代表,表示热烈地欢迎。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摆到重要地位和工作日程,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论断,提出必须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树立“大健康”理念。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健康包含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和具有社会适应能力三个基本要求)心理服务对心理健康、社会适应,有着重要作用,对生理健康,也有间接的重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美好生活需要”需要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经济、生理健康等因素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需要心理服务做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还明确指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更需要心理工作做支撑,可以说,心理服务是非常需要的,而且是迫在眉睫的!

  本次大会促进推动的“心关爱·进百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益工程项目,符合时代背景,符合社会需求,期望“心关爱·进百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益工程对“健康中国、社会治理、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的提升”起到重要的作用。

  我衷心祝愿我们的心理工作越做越好,“心关爱·进百城”公益项目早日取得丰硕成果,为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服好务,护好航,为我们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预祝这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