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会成果

《“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的倡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18-07-21 浏览次数: 387次

  2018年7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二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上,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发布了《“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的倡议书》。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原卫生部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张文康,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等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位大会嘉宾共同见证了倡议书的发布。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宣读《倡议书》

  《“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的倡议书》全文如下: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战略部署,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联合相关单位和机构共同发起“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项目。为促进项目有效实施,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特面向全社会特别是参与项目的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秉承项目宗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心态培育论述的重要性和精神实质,清楚把握社会心态培育、社会心理服务和社会治理的内在关系。以社会工作和专业心理为指引,秉承项目宗旨,服务人民群众,构建专业社会心理体系,维护和谐良好社会环境,推动社会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

  二、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全体项目参与单位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努力构建起以党和政府为主导、相关部门予以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组织管理体系,形成“政府牵头、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社会心理服务运行机制。

  三、提升专业能力,注重创新实践。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需要专业的心理和社会工作知识为支撑。各项目参与单位和个人都要秉持专业理念,提升专业能力,强化服务本领,开展专业实践,创新服务平台,真正将项目落在实处。

  四、着眼基层需要,建设服务阵地。项目要着眼于基层,服务于群众,推动建设标准化的心理服务中心,以心理服务中心为平台,打造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服务规范,促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五、注意人才培养,打造专业队伍。要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实际需求出发,注意吸纳心理服务专业人才的同时,注意整合各领域、各专业、各区域、各层次的人才,进行通力协作,确保项目的各项工作良性运转。

  六、扩大项目宣传,营造社会氛围。广大项目参与单位要在提供专业服务过程中,积极宣传项目,不断提高广大公众对项目的认知度、知晓度和参与度,使服务社会心态培育的项目真正的走入社会、走进大众、走向基层,努力营造有利于良好社会心态形成的舆论氛围与社会环境。

  各项目实施单位和关心项目的社会各界,让我们携起手来,以专业知识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将更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人民群众身边,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良好社会心态的愿景,为构建形成我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实现幸福中国的战略目标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