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会成果

“心关爱·进百城”大型公益工程项目发布

发布时间:2017-12-23 浏览次数: 173次

  2017年12月23日,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暨“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在此次大会上,“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举行了启动仪式。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原卫生部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张文康,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杨正泉,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等领导与专家共同点亮启动球。

  

  “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启动仪式

  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刘晓明指出,“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是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发起,众多媒体、科研高校、企业、专家、社会精英共同参与的大型公益工程。该公益工程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精神,助力心理事业发展为核心,在100座城市的各领域打造心理服务示范样板为目标,为社会建设提供新动力,服务民生的同时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本项目首先启动的是“心关爱·进百城”校园行、“心关爱·进百城”社区行”和“心关爱·进百城” 心理咨询基地项目。这是以学校(或社区)为对象、以心理健康服务为主题的公益基金项目,旨在立足我国学校(或社区)的实际,积聚专业力量和社会力量,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的实践研究,引领心理健康服务实践走向,规范心理健康服务的实践工作,将“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基金工程项目打造成心理健康服务的“百·千·万”工程。

  项目内容分为心理健康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心理健康服务管理工作优化、心理健康服务发展平台搭建、心理健康服务评估与促进等四个方面,从人才培养、工作模式、发展平台、管理评价等多个方面,促进理论研究和实践相结合。通过“专业引领+行动推进”的运行方式,打造心理健康服务的示范城市,培养心理健康服务的专业人才,建立心理健康服务的工作平台,评估心理健康服务的发展现状,提升心理健康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