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人员说明

  一、参与人员

  1、心理咨询师:咨询经验丰富,有讲授实践类心理学课程经验

  2、心理健康教师:讲授课程经验丰富,深受学员喜爱

  3、 在心理学领域具有标志性意义、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实践类心理工作者

  4、 各高校心理专业教授、副教授、讲师

  二、参与要求

  1、具有标志性意义、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个人;

  2、为心理行业发展作出过贡献,遵守宪法法律,道德品德高尚等条件;

  3、心理专业教授、副教授、讲师;

  4、心理实践领域知名专家,讲授心理课程10年及以上,授课不低于1000课时,深受学员喜爱;

  三、参与办法

  活动除接受自荐申报外,组委会特别开通了第三方推荐通道,通过广泛的社会问卷调查,媒体、公益机构、地方及行业联动推荐,公开信息搜集等方式推选候选代表。

  自荐申请流程:

  1、由符合要求的心理专家及心理实践工作者填写《百位心理名家向祖国70周年献礼大型公益活动献礼服务申请表》(点击下载),附曾授课的逐字稿或音、视频及本人简历发送至邮箱:xlcjh@xinlicujinhui.com;

  2、根据所选主题准备授课内容,理念类时间20min-60min为佳,应用类时间约90min为佳,要求:专业实用、深入浅出、建议结合案例设计授课内容。

  3、服务后将进行活动效果评估,根据讲授内容评估服务效果,如参与人员收获、好评度等,评选优秀讲师。

  四、活动获益

  1、服务后将进行活动效果评估,根据讲授内容评估服务效果(如参与人员收获、好评度等)评选优秀讲师。优秀讲师将推荐成为“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专家团专家或讲师,全国巡讲。

  2、参与的讲师有机会在心理健康服务网、小程序、心理健康学堂、心理服务APP等线上平台授课。

  3、工作成果展示,优秀工作者经验交流会主讲嘉宾;特邀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等。

  4、可协助发表论文,出版个人专著。

  5、通过相关报纸、权威网站、媒体的新闻报道、专访等形式扩大影响力。

  五、授课要求

  讲授内容需对大众有帮助,专业实用、深入浅出、建议结合案例设计授课内容。

  (一)理念类内容:20min-60min为佳

  1、理念类课程

  以社会心理服务:内涵解析、社会价值、危机干预、心理教育、社会管控等为主要指导思想的主题公益讲座。

  2、方法类课程

  以心理放松、认知调节、积极想象、内观调节、游戏等实际心理调节方法等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二)应用类内容:约90min为佳

  以教育领域、社区领域、企业领域、机关领域、公安与司法领域等多领域心理应用类主题,如学习动力、子女教育工作压力、职业倦怠、情绪调控、人际交往、生涯发展、心理矫治、舆论引导、危机管控、心理训练、心理党建、心理预警、战斗意志、退伍就业、家庭关系、危机管控等主题的公益讲座。

  六、讲授形式:

  1、协调讲师与相对应的承办单位进行线下大讲堂,并随堂录制后在公益平台展播

  2、根据讲师时间与活动整体时间的安排在录播建录制课程,后在公益平台展播

  附件:《“心关爱”心理科普大讲堂主题备选》(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