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会成果

“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10家单位首批签约

发布时间:2018-07-21 浏览次数: 682次

  2018年7月21日,在第二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上,“心关爱·进百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益工程落地实施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大连、株洲、日照、深圳等10个公益工程落地实施地区的代表单位出席了仪式。

  “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10家首批签约代表单位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分别与10家代表单位交换合作文书。作为落地实施代表单位,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宋贵伦,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社会建设办负责人包国珍作了代表发言。

  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宋贵伦在第二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上发表讲话

  宋贵伦表示,北京要努力走在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前列。原因有三,一是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具有划时代意义;二是北京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有良好工作基础、得天独厚条件,工作机构早,工作网络多,统筹规划全,工作成绩高;三是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要坚持顶层设计、基础工作“两手抓”,坚持政策推动、多方联动、创新驱动的结合,实现政府认可、专家认同、社会心理机构成长、社会大众受益的社会心理服务模式,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社会建设办负责人包国珍在第二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上发表讲话

  包国珍提出,坪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正面疏导”、“整体规划,分步推进”、“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全面覆盖,重点突破”的原则,构建坪地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位系“133”模式。“1”就是打造一个“街道级综合心理服务中心+社区心理服务站+N个心理服务点”联动平台;第一个“3”就是建设“普通心理辅导员+专业心理咨询师+资深心理治疗师”三类专业工作团队;第二个“3就是构建“个人心情疏导、群体心理辅导、社会心态培育”的三个层面心理服务体系,争取形成深圳的试点典范和标准,并在更大的范围内推广。

  据公益工程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益工程项目落地单位包括了学校、教研院、心理学会、总工会、地区街道办事处、心理卫生协会、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市社工委等在内的多个社会领域,公益工程将在这些地区建立具备自我造血功能的、兼容的、开放的、形式多样的、可持续发展与不断自我完善的心理服务生态系统。

  据了解,“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在第一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上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的迅速响应,此次落地签约仪式,标志着“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全面展开,为推动在全国范围内落地实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