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会成果

倡议建立心理行业指数

发布时间:2017-12-23 浏览次数: 133次

  2017年12月23日,在第一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上,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指数事业部副总经理韩显男发布了“建立心理相关指数,服务行业发展,科学决策”的主题报告。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指数事业部副总经理韩显男发布主题报告

  她指出,指数是具有高度标准化、系统化的信息产品,是现代信息传播的重要创新载体,对于行业发展来说具有宣传发展理念、度量发展水平、探索发展模式、引领发展潮流,促进要素流动,优化资源配置,推进市场建设的重要作用。

  她表示,可以把指数与心理结合,用指数的语言解析心理行业发展的内涵,力争打造我国心理服务健康的晴雨表,促进心理健康行业的标准化发展;指数也可以与心理行业与社会其它行业相关联,如调研居民对生活满意程度的幸福指数,反映劳动者在职场方面的压力指数,和体现心理教育满意度等。

  她提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指数中心作为国内首家综合性指数研究、发布、推广和运营的专业机构,一直致力于打造全球指数行业的旗舰,不断完善新产品的序列,这次与心理行业结合,力争为宏观政府决策、中观行业发展、微观市场主体提供重要的信息数据参考,助力心理服务体系机制不断完善。

  注:内容根据现场发言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