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征集

一、征集内容
此次成果征集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理念篇
具有科研价值或者实际应用价值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先进理念、创新理念等。
(二)政策篇
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实施过程中,行之有效、能够对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开展起到帮助作用的政策。
(三)机制篇
作用于协调不同部门、不同角色、不同领域等的良性运行机制,如部门建设、运营保障、服务监督评价、激励分配等不同层次,不同侧面的社会心理服务机制。
(四)阵地建设篇
在社会心理服务阵地建设与公共设施建设中,起引导性作用的阵地实施方案,对实际心理服务开展有突破性意义的阵地建设的设备设施等。
(五)人才培养篇
针对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卓有成效的心理人才培养的相关方案或已有实施成效的培养机制。可包括:各类人才组织如人才库、专家库的建设、危机干预小组、心理创伤干预小组,志愿者服务机制等;各类科学、专业应用型心理服务人才培养方案、模式等。
(六)社会心理服务成果与服务效果篇
在服务人群、服务范围、服务效果上有突出成效的,以及具有引导、宣传、示范价值的社会心理服务成果;能够促进社会心理服务整体发展、满足社会心理服务需求、体现服务价值的服务机制、服务方案;实现心理健康促进、问题解决的服务内容等。
二、征集目的
1.汇集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优秀成果,通过经验报告、汇编刊印、视频展播、媒体报道等方式进行优秀经验交流、优秀成果分享,形成行业示范。
2.学习体系建设过程中涌现的优良精神与科学方法,在全国推广传播,更好的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3.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宣传与推广,对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过程中的优秀成果、优秀人物的报道和宣传,提升公众认知。
三、征集原则
(一)党政主导、民众受益
所提交的成果,需符合关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相关政策,保证体系建设的效果落实到民众,服务于民众。
(二)公平公正   
活动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所有成果将经由专家团队进行评估、审核,并公布进程与结果。
四、材料形式
包含但不仅限于文字、图表、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
五、活动程序
1.成果展示申报(2019年5月27日-6月15日)
各相关单位及优秀个人将成果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发送至邮箱xlcjh@xinlicujinhui.com
2.材料初审(2019年6月16日-20日)及材料整编(2019年6月21日-22日)
    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确定成果入围的单位及个人。
3.入围情况通知(2019年6月23日-25日)
4.刊印(2019年6月26日)
六、征集时间及申报方式
1.2019年5月27日起至2019年6月15日17:00前提交相关材料至邮箱xlcjh@xinlicujinhui.com;
2.填写《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征集表》(点击下载)
3.成果材料请按照范围分类,并以“成果名称+单位名称/姓名”命名。